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网站看奥运”走进MPC 记者编辑感受独特风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00:04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5月13日讯 今天下午,北京奥运会文字媒体报道工作大本营——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MPC)迎来了一批年轻的访客——来自 45家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地方新闻网站和知名商业网站的编辑记者们。参加“全国网站看奥运”的记者编辑们亲身感受到了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的独特魅力。

  “这里是文字记者工作间”,“这里是摄影记者工作间”,“这里是餐厅”……随着讲解员的详细介绍,参加“全国网站看奥运”的记者编辑们亲身感受到了北京奥运会文字媒体报道工作大本营宽阔舒适的工作环境。在主新闻中心的新闻发布厅,编辑记者们还模拟奥运赛时新闻发布会,向“主持人”及“运动员”“教练员”等提出若干问题,并掏出座椅上的写字板,一本正经地记录下了整场新闻发布会的所有内容,并对MPC赞叹不已。

  拍摄文字媒体工作间

  主新闻中心位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据鸟巢、水立方、国家体育馆都很近,与国际广播中心(IBC)同属于一个建筑群,赛后将是国家会议中心及配套建筑。主新闻中心总建筑面积63000平方米,其建筑群同时提供一个三星级和一个五星级媒体酒店,为部分注册媒体机构提供方便。

  奥运会赛时,主新闻中心将是采访报道奥运会的5600名注册文字、摄影记者和未获转播权的转播机构的工作总部,设有文字记者工作间、摄影记者工作间、新闻发布厅、出租空间以及餐饮等服务设施,赛时将24小时为媒体提供报道奥运会所需各类信息服务及各项配套设施。奥运期间,国际奥委会、北京奥组委、各代表团将在这里举行400余场各类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厅的座椅都带写字板

  主新闻中心已于上月通过竣工验收,交付使用。北京奥组委的主新闻中心场馆团队也于上月正式进驻开始赛前紧张准备工作。7月8日,主新闻中心将正式对外开放,喜迎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

  MPC采访活动结束后,参加“全国网站看奥运”的记者编辑们还参观了联想集团。(范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