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警方通报首例倒卖奥运门票案 三名票贩子落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20:4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4日电(董瑞 赵旻)北京警方14日通报,海淀警方13日下午抓获了三名高价倒卖奥运会比赛入场券的嫌疑人,当场起获入场券15张。这是首都警方对外通报的首例贩卖奥运会门票案。

  据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民警介绍,5月12日,分局青龙桥派出所民警在网上发现有人高价倒卖奥运会比赛入场券,嫌疑人通过网上留言,声称自己有门票出售,但一张价值50元的门票要价1500元。派出所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开展调查,共发现三人涉嫌倒卖体育比赛入场券。

  经过缜密侦查,5月13日下午,民警分别在海淀魏公村及世纪城等地抓获了三名嫌疑人,起获排球、篮球、曲棍球等奥运会比赛入场券15张。

  审查后三人对自己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嫌疑人李某交代,他们购买门票后在网上发布消息,一张价值80元的排球门票卖1100元,一张50元的曲棍球门票卖到1500元。

  记者从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了解到,从3月18日开始,北京警方开展了“集中打击倒卖大型活动入场券”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共抓获各类倒票人员316人,其中依法劳动教养两人,行政拘留205人,查缴各种有价票证800余张。

  警方表示,倒卖文艺演出票、体育比赛入场券或者其他有价票证的行为,扰乱了活动现场秩序,侵害了观众的合法权益,妨害了社会管理。奥运会前警方将加大打击倒卖文艺演出票、体育比赛入场券或其他有价票证违法行为的力度,整治赛场及会场周边秩序,确保奥运会期间不发生因票贩子导致的秩序类问题。

  目前三名奥运门票贩子已被警方行政拘留。(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