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祝福北京”仡佬族评选 481号文伟及祝福物蔑鸡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16:20  新浪体育
“祝福北京”仡佬族评选 481号文伟及祝福物蔑鸡蛋

“祝福北京”仡佬族评选 481号文伟及祝福物蔑鸡蛋

  姓名:文伟

  籍贯:贵州务川

  职业:务川县文化馆馆长

  个人情况(资料、事迹、故事)

  文伟,是遵义市务川县文化馆馆长,自小喜爱文艺,在当地的各类文艺活动中,都少不了他的身影。06年多彩贵州旅游形象大使选拔赛开始时,文伟被推荐到遵义市里报名参赛。抱着学习的心态,他走进了大赛并顺利走进了复赛,并被选为贵州旅游形象大使。

  文伟以前在贵阳民族文化宫工作过一段时间,最后还是回到务川仡佬族自治县。“在我身后,有着家乡人的殷切盼望,我知道这次大赛赋予每一位选手的使命,那就是宣传好咱们的家乡——多彩贵州。这份担子很重,但我会尽自己的所有力量,来完成自己的任务。”

  文伟是个阳光活泼开朗的人,有他在就少不了笑声。连拍摄的时候都少不了搞怪。在解说仡佬族传统体育项目—篾鸡蛋的时候,搬个小板凳整个小方桌,往那一坐,就和主持人聊了起来,俩人整个就是足球解说!

  有一次在一个农家院里,他指着一棵桃树说:呐,这是我们的最新嫁接技术,这棵树上可以同时接桃子和杏子,呵呵,种一棵树可以吃两种水果哦。你别说摄制组成员还被他唬的一愣一愣的还真相信了。平时文伟嘻嘻哈哈、和和气气的,工作上一点都不马虎,集合排练,演员总是习惯晚到几分钟,这个时候…你会怎么办呢?我问。我就骂呗,不过骂完了还是不管用,后来就把集合时间往前提几分钟,嘿嘿,小样,跟我玩,嘿嘿…

  祝福物(由来、意义)

  篾鸡蛋—仡佬族传统体育项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