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祝福北京”仡佬族评选 483号施江琴祝福物香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16:22  新浪体育
“祝福北京”仡佬族评选 483号施江琴祝福物香包

“祝福北京”仡佬族评选 483号施江琴祝福物香包

  姓名:施江琴

  籍贯:贵州务川

  职业:文化馆馆员

  E-mail:

  个人情况(资料、事迹、故事)

  施江琴很早就进入社会了,在务川民族第二小学做体育老师,后进中央广播电视大学进修。由于对仡佬族的歌舞艺术的喜爱,很多比赛县里领导都少不了点名施江琴参与。正是经常的歌舞比赛,不断锻炼了施江琴,舞台经验越来越丰富,在今年年初被先宣传部挖进了文化馆做编导。

  周围的人对施江琴的评价就是,虽然不是太伶俐,但是江琴做每件事情都很认真,下功夫。正应了一句古话,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在工作上取得的成绩也是很突出的。每场舞蹈的排练和编导,都能很好的把握感觉。

  由于曾经在学校做过老师,江琴在文化馆除了负责舞蹈编排外,同时也负责在学校的民族文化活动。和文伟一起改编的仡佬族传统舞蹈“打挂子”“草凳舞”都曾在多彩贵州的舞蹈比赛中获优秀节目奖。

  空闲的时候江琴告诉我,等不忙了,就打算学习仡佬族的传统乐器糍砰砰。好多仡佬族传统的乐器都快失传了,学习这个不但是兴趣,也是一种民族的责任!

  祝福物(由来、意义)

  香包—吉祥如意的象征,仡佬族喜欢竹子和蝴蝶,香包的造型也颇像蝴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