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地球第三极珠峰大行动志愿者出发 快男魏晨参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14:58  新浪体育
08地球第三极珠峰大行动志愿者出发 快男魏晨参与
为灾区募捐
08地球第三极珠峰大行动志愿者出发 快男魏晨参与
志愿者合影

  5月15日晚21点,“2008地球第三极珠峰大行动”志愿者队伍一行50余人,由北京西站出发前往珠穆朗玛峰,他们将于17日晚到达拉萨。至此,“2008地球第三极珠峰大行动”所有队员均已出发。在17日到达拉萨后,经过一至两天的休整,珠峰志愿者将并分两路,分别前往日喀则、协格尔、扎西宗、珠峰大本营等地,开展建设“惠普爱心食堂”和“惠普无线教育工作站”、“杜邦民生改善科考计划”等一系列工作。

  今天出发的志愿者队伍中除了面向全社会选拔的志愿者、科技行业志愿者、媒体行业志愿者外,还有一位特殊的志愿者——明星代表快乐男声魏晨;其中社会志愿者20名,为历届最多。

  记者获悉,为了顺利完成“2008地球第三极珠峰大行动”的各项任务,主办方和志愿者做了充足的准备。考虑到多数志愿者没有在高原生活和工作的经验,队伍专程选择乘火车进藏,这就可以使志愿者能够随着火车行程渐进性地度过高原反应的适应期;志愿者方面,代表中国惠普信息产品集团参与大行动的志愿者王郅文将在旅途中教大家一些基本的藏语,而从事环保工作的郑刚也早在几个月前就开始搜集有关资料,在此次珠峰大行动中,他将担任“杜邦民生改善科考队”前期收集采样调查工作的队长,全程负责本次科考工作。

  据主办方介绍,“2008地球第三极珠峰大行动”得到了众多企业的大力支持,如,为保证无线远程教育工作站的建设能够顺利进行,中国惠普信息产品集团提供了多台高性能笔记本电脑,并选派了数名志愿者进行技术培训;为确保由珠峰志愿者和西藏自治区科协的科学工作者组成的“杜邦民生改善科考队”能够应付珠峰地区的自然环境,顺利完成科考任务,杜邦中国集团有限公司特地为他们配备了具有阻燃、耐高温、耐切割性能达到5级以上的特制手套,确保队员们佩戴时舒适、灵活;所有制作物中旗帜是使用特卫强材料制作,确保旗帜不易变形、防潮湿、抗水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