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网站看奥运”走进击剑馆 切身体验绿色奥运(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23:28  北京奥运官网
“全国网站看奥运”走进击剑馆 切身体验绿色奥运(2)
“鸟巢”前合影
“全国网站看奥运”走进击剑馆 切身体验绿色奥运(2)
击剑馆内全景

  击剑比赛热身场地位于首层能容纳3000人的宴会厅,面积约4800平方米,屋面跨度60米,为大跨度重钢结构。内有硬地滚球热身场地5块、正式比赛场地8块,自然座席为1800人。此外,还有轮椅击剑热身场地为8条剑道,正式比赛场地8条剑道,自然座席为1800人。奥运会后,这里将改造成为能容纳3000人的大宴会厅,可用于举办大型宴会和中等规模的会议、专业演出等。

  处处体现节能为先 绿色击剑馆节电又节水

  奥运会击剑比赛于2008年8月9日——17日举行,共产生10块金牌。赛时除第五日产生2块金牌外,其余每天产生1块金牌。这10块金牌分别是男子重剑个人、男子花剑个人、男子佩剑个人,男子重剑团体、男子佩剑团体;女子重剑个人、女子花剑个人、女子佩剑个人,女子重剑团体、女子佩剑团体。

  奥运会现代五项比赛于2008年8月21日——22日举行。其中,21日为男子个人赛,22日为女子个人赛。男、女个人赛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分别产生1块金牌。

  奥运会后,国家会议中心将开辟一片低于地面7米的下沉花园,使得局部温度低于正常室温。设在会议中心顶部设的天窗则会利用温差形成自然对流。换季时,国家会议中心即使不开空调也能让人感到舒适,这片下沉的花园,每年能为会议中心节电38万度。(范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