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泳池名将演绎圣火传递夫妻档 刘翔“全家总动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4日09:40  无锡日报

  据新华社上海5月23日奥运专电奥运圣火23日开始了在上海的传递,抗震救灾火炬手的加入为上海站传递增添了色彩。

  在为期两天的上海站传递中,有4位火炬手都与当前的抗震救灾工作密切相关。上海首日传递从上海博物馆北广场开始,在浦东陆家嘴滨江公园结束,途经黄浦区、卢湾区、杨浦区、浦东新区,总路程约62.84公里,其中传递路程13.12公里。

  上海火炬传递的另一个特点是"夫妻档"。担任第一棒火炬手的前泳坛名将庄泳和她的先生沈坚强都传递了"祥云"火炬。庄泳曾在1992年奥运会上夺金,沈坚强也曾是游泳高手。

  另外,刘翔的父亲刘学根和母亲吉粉花都参加了火炬传递,加上刘翔此前在天安门广场的火炬接力启动仪式上展示火炬,这一家人可谓实现了火炬全家总动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