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祝福北京”水族评选 491号陆永康及祝福物九阡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17:04  新浪体育
“祝福北京”水族评选 491号陆永康及祝福物九阡酒

“祝福北京”水族评选 491号陆永康及祝福物九阡酒

  姓名:陆永康

  性别:男

  民族:水族

  年龄:60

  籍贯:贵州省三都水族自治县

  职业:教师

  个人情况

  有人这样说他:“这是一个跪着工作的人,却是一个让我们站立者叹服的人!”

  他叫陆永康。父母取名永康,偏偏老天没有给他一个健康的身体。

  60岁的陆永康是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三都水族自治县羊福民族学校的教师。他出生仅9个月时,因小儿麻痹症导致双腿膝盖以下肌肉萎缩。别人学走,他学跪。20岁那年,他成为一名小学民办教师,从此开始漫长的跪着教书的生涯。陆永康身残志坚,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以不让一个孩子辍学作为自己的最高职责,在双腿不能站立的情况下,坚持“跪”教36年,无怨无悔,在他和同事们共同努力下,当地适龄儿童入学率达100%。曾获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优秀共产党员、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陆永康说,自己“跪”教了36年无怨无悔,本以为将用“船鞋”度此一生,没想到2003年春,中共黔南州委书记通过媒体了解到我在羊福大山里“跪”教36年的事迹以后,指示黔南州中医院免费为我治疗,经过复杂的十几次大小手术之后,我终于“站立”起来了,第一次感受到直立行走的自豪,真是“苦尽甘来。

  党的恩情比天高,比海深,没有党的关怀和培养,我就不能读书,不能教书,更不可能直立行走。

  我只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小事,却得到了各级领导无限的关怀和全社会广泛的关注,我既感到光荣,又感到惭愧。“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我要像春蚕和蜡烛那样,为家乡的教育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决不辜负党和人民对我的期望。

  祝福物

  九阡酒特产于三都水族自治县九阡镇,是一流的纯糯米香酒,中国水族独特传统工艺酿造。100%的纯糯米原料、100%的天然泉水酿造、100%的无添加剂、100%的水族传统工艺。九阡酒与茅台酒一样只能用当地的糯米与泉水酿制,这样酿造出来的九阡酒,饮之则醇香味美,沁人心肺,实为酒中珍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