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祝福北京”水族评选 492号覃燕及祝福物祥云神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17:05  新浪体育
“祝福北京”水族评选 492号覃燕及祝福物祥云神虎

“祝福北京”水族评选 492号覃燕及祝福物祥云神虎

  姓名:覃燕

  性别:女

  民族:水族

  年龄:27

  籍贯:贵州省三都水族自治县

  职业:记者

  个人情况

  纤纤玉手,描绘出古老的文字——“水书”,声声木鼓,敲打出水族的豪迈与热情。2007年“多彩贵州”旅游形象大使选拔大赛中评选出17位代表17个贵州世居少数民族形象的“民族姑娘”,水族姑娘覃燕就是其中之一,她以刚柔并济的表演,打动了众多观众的心。

  “水族是远古走来的民族。”谈起自己的民族,覃燕格外自豪,“现在既有语言,也有文字的民族已屈指可数了,我们水族便是其中之一,如何将水书更好的传承、发扬下去也成为每一个水族儿女责无旁贷的使命。”我的家乡三都水族自治县曾经因为偏远而贫困,与世隔绝,让很多古老的风俗、文化得以完整地保存下来。质朴、纯真等原生态的因素无疑成为民族旅游的一大优势。覃燕说:“是我的民族让自己站到了今天的舞台上,更好地学习水书、发掘水族文化,并好好地保护、传承民族文化是我今后最大的任务。”

  覃燕同样也是媒体工作者,对于时刻宣传水族濒临灭绝的水书可谓颇费心思,以推广水书文化为己任的水族姑娘覃燕,以她的聪慧和自信,以及对水族文化的丰富知识,最终成为了“水族姑娘”。2007年也代表着水族在第八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上展示水族风采。覃燕说,称号是荣誉,但同时也是一种责任,“头上的光环越多越亮,肩上的担子越重。”

  祝福物

  祥云神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