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祝福北京”水族评选 493号徐桂红及祝福物马尾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17:06  新浪体育
“祝福北京”水族评选 493号徐桂红及祝福物马尾绣

“祝福北京”水族评选 493号徐桂红及祝福物马尾绣

  姓名:徐桂红

  性别:女

  民族:水族

  年龄:17

  籍贯:贵州荔波县

  职业:学生

  个人情况

  徐桂红是荔波职业高中旅游班的班长。第一次见到她并没有穿民族服装,感觉小小的年龄,一个秀秀气气的90后女孩。谈话间大都是傻呵呵的笑。像邻家小妹一样的纯真。她说别人都叫我小红妹,你也可以这么叫我的,呵呵。又是傻傻的笑。感觉挺惹人怜爱的。

  毕竟是学生,社会经历还不太多。只是在荔波的小七孔景区拍摄实习时候的情景。小红妹穿民族服装拍摄的时候,更是水灵乖巧的一个水族小女孩。本来还在挖空心思的制造些情景拍摄呢,在鸳鸯湖上靠岸的时候,岸上游客隔老远就看到一个民族风情的少女,大伙儿还以为是苗族歌手阿幼朵呢,一靠岸就跑来一堆人围了个水泄不通,纷纷要拍照合影。仔细看看,嘿,原来不是阿幼朵啊,挺水灵的一个小女娃。

  “小姑娘,你是什么民族啊?”

  “可以和你合影吗?”

  “你手里拿的是什么呢?”

  ……

  小红妹现在倒是不羞涩了,小实习导游一一作答。“我是水族,这是我们水族的少女装,只有少女才能穿成这样的!呵呵我手里拿的是水族背小娃娃的背巾,背巾上就是我们水族著名的马尾绣,呵呵,大家仔细看看啊,看看马尾绣的与众不同。哦,我香包上的图案是我们水族的文字——水书,是吉祥的意思…”

  旁边是长枪短炮的镜头,咔嚓个不停。嘿!题材来了,摄制组当场就摆开机器开工!等众人逐渐散去,小红妹又是傻乎乎羞涩的笑。好可爱的一个水族小妹伢。

  祝福物

  马尾绣是贵州省三都水族自治县一种现存最古老而又最具有生命力的原始艺术,被称为刺绣的“活化石”,是研究水族民俗、民风、图腾崇拜及民族文化的珍贵艺术资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