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残奥会倒计时100天 北京理工大学迎先进事迹报告会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17:0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9日电(记者李江涛)29日是北京残奥会倒计时100天,首都残疾人自强与助残模范优秀事迹报告团在北京理工大学成立并举行首场报告会,600余位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文明观众、拉拉队员代表和北京残奥会志愿者代表参加。

  报告会开始后,全体与会人员首先集体默哀,悼念四川汶川地震中遇难的同胞。随后,与会领导向首都残疾人自强与助残模范优秀事迹报告团全体成员颁发聘书。

  在随后的报告中,北京军区政治部第一离休干休所卫生所副主任医师李志军,被誉为“京城活雷锋”的原北京军区总医院副政委孙茂芳,身残志坚的盲人教师、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杨佳等三位报告团成员做了首场报告。他们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讲述自己的故事,与听众分享人生的体验。

  来自北京残疾人艺术团的残疾人朋友在现场演奏了单弦《北京欢迎您》,演唱了歌曲《红旗飘飘》,表演了集体轮椅舞蹈《起跑线》等节目。

  据介绍,首都残疾人自强与助残模范优秀事迹报告团由十位团员组成,成员中既包括多位身残志坚、努力拼搏,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成绩的残疾人自强模范,也包括几位胸怀博爱、努力奉献,在不同的岗位上书写感人事迹的助残模范。此次巡讲系列活动作为北京残奥会文明观众、残奥会志愿者宣传教育培训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将陆续走进校园、厂矿、社区,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残疾人和关注残奥会的良好社会氛围。

  首都残疾人自强与助残模范优秀事迹报告团巡讲活动由北京团市委、北京市残联等面向全市大中小学生、企事业单位职工、社区居民等群体联合推出,活动将前后持续3个月,计划于2008年8月下旬结束。(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