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祝福北京”撒拉族评选 502马克草麦及祝福物包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17:43  新浪体育
“祝福北京”撒拉族评选 502马克草麦及祝福物包子

“祝福北京”撒拉族评选 502马克草麦及祝福物包子

  姓名:马克草麦

  性别:女

  民族:撒拉族

  年龄:31

  籍贯:青海省循化县

  个人情况

  阿不都食府一个风景秀美,具有民族特色建筑风格,民族饮食休闲花园式庭院。阿不都食府开业于1981年,是循化县的老子号餐厅,占地800余平方米,具有撒拉族民族风格建筑房屋25间,创收形式主要以经营撒拉族民族餐饮为主,阿不都食府以讲究卫生。遵纪守法,热情服务,诚信经营为宗旨,从业人员约15人,年均接待省内外乃至办外宾客约6.5万人,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循化的旅游业、服务业取赢取了良好的声誉。阿不都食府先后被青海省人民政府评为“五好个体工商户”。被中国西部民族博览会、青海餐饮金勺子大赛组委会评为“循化餐饮特色店、优秀撒拉人家店”被海东地区卫生局评为“A级单位”被县旅游局定为“旅游定点餐厅”被循化文明委评为“文化中心户”。

  有这么辉煌的成绩,其中也少不了老板娘马克草麦的一份功劳,撒拉族妇女持家、能干、做面点是出了名的。萨拉女孩从小就要学习做面点,马克草麦也不例外。从公公把阿不都食府交到丈夫手上,勤劳能干的马克草麦就一直扶持左右,后来丈夫又开了另外一家饭庄,马克草麦肩上的担子就更重了,阿不都的大小杂事几乎都要马克草麦来操操心。繁忙中马克草麦还不断钻研撒拉族原有的面点制作,提高食府菜肴的口味。05年被评为循化县优秀厨师奖,一下打出了食府的名气,生意也越来越火爆。

  祝福物

  撒拉族包子----撒拉族传统面点,马克草麦亲手做的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