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祝福北京”撒拉族评选 503韩阿乙草及祝福物白帽(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17:44  新浪体育
“祝福北京”撒拉族评选 503韩阿乙草及祝福物白帽(2)

“祝福北京”撒拉族评选 503韩阿乙草及祝福物白帽(2)

  拿着寺管会主任借给的4万元钱,韩阿乙草回到巴基斯坦,继续做民族用品生意。当时,一个礼拜毯从巴基斯坦运到乌鲁木齐的成本价只有22元,在临夏卖到了40多元;一顶沙特帽运到乌鲁木齐的成本价是10元,在西宁、临夏卖到13-15元,市场上可零售20多元。他雇了两个人搞贩运,在短短的8个月中,他赚了40多万元,并在循化、临夏开起了两家民族用品专卖店。

  韩阿乙草感到志得意满,但市场之门一旦打开,竞争就会不期而至,几个月过后,经营民族用品的利润大大下降。1997年8月,他带着参观、取经的想法,去了小商品生产发达的浙江,看到各式各样的服装加工业,便萌生了搞来料加工的想法,在缺乏资金的情况下,他找到了昔日新疆的合作伙伴,道出了自己的想法,那位合作伙伴拿出了20万元资金,支持他创业。

  他们带着土耳其挂毯,找到湖州一家布料印花厂,加工了2万米仿制挂毯,在市场上出售,1米就赚到10元钱,这一次他们净赚了20万元。

  再一次的成功并没有带给韩阿乙草太多的喜悦,相反,他陷入了沉思:生产民族用品的原材料来自中国,待加工后又销往中国,成本很大,而民族用品在国内外市场的需求量很大,如果自己办工厂,将大有前途。

  有了想法就大胆地做。1998年初,他以3万元资金起步,租了两间房子,招了5名工人 ,开始生产扇子、挂毯,看到自己的小厂生产出的产品,看到工人们拿到工资时的喜悦,感受到政府特殊的关爱,更坚定了韩阿乙草办企业的信心。

  1999年初,青海伊佳民族用品公司挂牌成立。为提高产品档次,提高产品质量,韩阿乙草到孟加拉国用了40天时间专门学习帽子制作工艺,又到巴基斯坦卡拉奇采购了两台设备,到武汉等地采购原材料,不停地学习、考察、了解市场行情,使他的视野进一步开阔。他意识到,必须增加科技含量,才能生产出品质好、成本低、受市场欢迎的产品,才能打开更大的市场。

  几年来,他先后多次到上海、浙江、山东等地学习考察,派出40多人到外地学习管理、科技、营销等方面的知识和经验。这期间,他们成功解决了帽子接缝的难题,这一技术成为公司的专利。如今,公司拥有高科技电脑刺绣机130多台,手工刺绣机600多台,每顶帽子的成本由过去的4元,降到了现在的1元。为拓展市场,他积极参加各类经贸洽谈会,在2001年的广交会上,伊佳公司的产品受到了阿联酋、沙特等国客商的瞩目,纷纷与伊佳公司签订购销合同。今年初,伊佳公司负责人在沙特考察期间,有三家大公司向他们提供了16800万元的购货订单,限于生产能力,伊佳公司只接受了6000万元的生产订单。目前,他们的产品以成本低、款式新、技术含量高等优势出口到沙特、阿联酋、巴基斯坦、马来西亚等国家,并占领了青海、甘肃、新疆、宁夏、云南等国内民族用品市场。

  现如今的青海伊佳民族用品有限公司已是春潮涌动、激情澎湃。其实,青海伊佳民族用品有限公司的辉煌未来现在才刚刚开始。

  祝福物

  伊斯兰白帽----伊斯兰教徒男子戴的白色帽子,代表着纯洁、高贵、和对别人的尊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