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惠普电脑在西藏为巴松小学捐建“爱心食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10:51  人民网
惠普电脑在西藏为巴松小学捐建“爱心食堂”

  2008年5月23日,“惠普电脑爱心志愿者”随“珠峰志愿者团队”抵达位于海拔4,700米的西藏自治区定日县巴松小学,为那里的孩子们捐建了“惠普电脑无线教育工作站”以及“惠普电脑爱心食堂”。同时,惠普电脑还特意在校园内搭建起“惠普电脑环保艺术空间”,并在空间内展出了时尚杂志Elle的环保特辑,以及德国环保艺术家Woody的部分环保艺术品。三位惠普电脑爱心志愿者王郅文、陈梅、李艺涛以及明星志愿者、2007年“快乐男生”魏晨也一起来到巴松小学,积极投入了爱心食堂和无线工作站的建设及服务工作。

  西藏自治区定日县县委副书记索朗,和西藏自治区定日县教育局副局长白珍等地方领导出席了“惠普电脑无线教育工作站”和“惠普电脑爱心食堂”的落成仪式。“惠普电脑长期以来对珠峰脚下巴松小学和定日中学等教育基地的切实支持,将永远被记录在珠峰地区发展的史册。”县委副书记索朗高度赞扬了惠普电脑多年来关注藏区教育的善举。随后,来自巴松小学的扎西校长也代表全体师生,对惠普电脑对于边缘地区教育的关注和投入表示最由衷的感谢。

  在“惠普电脑无线教育工作站”刚刚落成的教室中,来自广东佛山青云中学的陈梅老师在其他志愿者的帮助下,利用惠普捐赠的电脑,给孩子们上了一课生动有趣的视频生物课。当这些孩子们在电脑上第一次看到世界上还有那么丰富的动物和生物时,他们惊喜和激动的表情感动了在场所有的志愿者,整堂生物课孩子们都听的聚精会神,陈梅老师也被这些孩子对知识的求知欲感动了,除了让孩子们了解世界上有哪些濒临灭绝的珍惜动物,更教育他们要从小做起,爱护身边的自然环境。

  “惠普爱心食堂”建成前,孩子们只能围坐在学校教室前面的操场上,风餐露宿。孩子们艰苦的生活条件触动着惠普电脑员工和每一位志愿者的心。到达巴松小学后,志愿者们齐心协力,为孩子们亲手搭建起“惠普电脑爱心食堂”,看到新的食堂坐落在他们面前,孩子们欢呼雀跃,迫不及待的向食堂跑去,当他们看到干净整齐的座椅和墙上到处都是惠普电脑特有的“手”的图案,想到终于可以在食堂中享用平原孩子早已习惯的课间午餐,这些孩子不禁高兴的蹦起来。孩子们的欢笑也使惠普志愿者们为自己付出的劳动感到无比自豪。

  西藏的环境和教育的可持续发展一直在牵动着惠普电脑员工的心,如何在发展西藏的基础上还能保护环境,如何使西藏生态环境和绿色科技达到平衡,这些一直都是惠普电脑在思考的问题。惠普通过多年在环保方面的经验积累,首次提出了“绿色科技生态圈”,即在设计、制造、使用、回收、再利用等环节全面采用“绿色理念”,从产品的研发、设计,到生产、运输等各环节,都尽可能利用环保材料、倡导环保理念、制造绿色产品。在巴松小学,惠普电脑以“环保艺术空间”的形式,将惠普电脑一贯倡导的绿色环保理念与艺术完美结合,即帮助教育巴松小学的孩子们认识到爱护环境是一件高尚且美好的事情,大家都应该保护好西藏这块美丽的土地,又让许多人了解了绿色科技与生态环境的平衡。

  在四川灾区的人们身处地震困境中,身处藏区的巴松小学的孩子们也心系那里的小朋友们。他们以自己的方式,在藏鸡蛋上画山图画,为灾区小朋友们祈祷平安。

  在连续5年的珠峰志愿者活动中,惠普电脑始终坚持关注自然、关心教育的理念,旨在进一步了解并改善偏远地区的教育水平和条件,推动当地教育的可持续发展。同时,惠普电脑也将努力把绿色环保的理念传入藏区,植根于孩子们的心里。而这次活动在四川发生特大地震灾害的特殊时刻举行,为本次活动注入了更多的休戚与共的人文关怀精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