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筹备纪录片首映 原声乐作者静坐鸟巢等来灵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01:19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李艾)昨天,历时7年纪录北京奥运会筹备工作艰辛历程的纪录电影《筑梦2008》在京首映,该影片将作为上海电影节和国际体育电影周的开幕电影,于本月24日全国上映。

  《筑梦2008》由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厂出品,从2007年7月北京申奥成功后开始纪录。电影以奥运会主会场鸟巢的设计竞赛、评选和建造为线索,伴随着这片土地上的拆迁户的变迁故事、跨栏运动员刘翔盛名之下的奥运之路、3个女子体操运动员竞争奥运名额的成长历程和奥运特警战士的背后故事。导演顾筠说,1300多个小时的素材,剪辑成了90分钟的纪录片,情节的紧凑度甚至超过了故事片。

  ■背后

  静坐鸟巢等来灵感

  曾为影片《花样年华》、《2046》和《十面埋伏》等影片作曲的日本音乐家梅林茂在拍摄接近尾声的时候与影片结缘。梅林茂亲自坐在鸟巢中,一个人静静待了很久,聆听来自建筑本身的声音,感受奥运会的拥抱。回到日本后短短7天时间,他就将音乐基本创作完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