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级反恐演习检验奥运紧急应对 警用直升机首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01:19  京华时报

  

  

  身穿防化服的演习人员在现场“侦检”。

  新华社记者

  罗晓光 摄

  本报讯 (记者卢国强)昨天,“长城5号”国家处置奥运会期间恐怖袭击事件检验性演习在京正式启动。作为国家级的演习,将持续一周的“长城5号”演习包括处置化学爆炸袭击、劫持运动员班车等科目。北京警方的警用直升机昨天首次亮相。

  昨天的演习模拟沙滩排球场遭受化学爆炸袭击。距离比赛开始前30分钟,一辆面包车突然在东侧入口处发生爆炸,两辆轿车起火,现场弥漫刺鼻气味,波及范围内的人员出现头晕、恶心、咳嗽等症状。3分钟后,一队佩戴着口罩的武警队员迅速封锁体育场,并冲上看台疏散观众。随后,体育场内的消防车向爆炸产生的浓烟喷水,降低有害气体的浓度。

  市反恐指挥部随即在沙滩排球场停车场建立现场指挥部,20分钟内,救护车、消防车、防暴车以及特警部队等救援力量赶到事发现场。据介绍,为了真实检验备战结果,这些救援队伍事先并没有接到通知,全部是从日常的奥运备勤岗位赶来的。

  在对受伤人员进行救援的同时,气象、环保等部门对现场情况进行了监测和评估。在监测过程中,北京警方的警用直升机负责空中的拍摄、监测取样和侦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