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祝福北京”布依族评选 511黄家贵及祝福物糠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17:15  新浪体育
“祝福北京”布依族评选 511黄家贵及祝福物糠包

“祝福北京”布依族评选 511黄家贵及祝福物糠包

  布依族候选人——黄家贵

  姓名:黄家贵

  性别:男

  民族:布依族

  年龄:30

  籍贯:贵州省望谟县

  职业:教师

  个人情况

  贵州省望谟县复兴镇民间歌手。2006年“多彩贵州”歌唱大赛选拔赛中,获通俗、民间唱法一等奖;被评为黔西南州贯彻《学校体育工作条例》体育先进教师。

  黄家贵生长在布依族家庭里,对本民族的语言、文化、风俗、民族体育等有很深认识和了解。1996年7月从兴义师范体育班毕业,分配到望谟县民族中学任教至今。为了传承和发扬本民族的语言、文化、风俗、民族体育,经常参加县里布依族民间组织的文体活动,并深入了解和挖掘。在学习过程中也常与各乡镇的布依族学生进行交流,了解本民族的风情,以便传承和发扬本民族的传统和文化。

  黄家贵为了更好的在教学工作中发挥余力,使自己的整体知识水平有所提高,多次参加了县、州、省、全国级的体育比赛和文艺比赛,曾代表贵州省参加全国第三届工人运动会,获团体协力共进第三名、个人百米呼啦圈第四名、团体时代列车第六名。代表黔西南州参加全省第四届少数民族运动会,获“抢花炮”第四名。参加“多彩贵州”歌唱大赛黔西南州赛区选拔赛,获民间唱法三等奖。参加州级“多彩贵州”歌唱大赛选拔赛,获民间唱法三等奖。参加县级“多彩贵州”歌唱大赛选拔赛,获通俗、民间唱法一等奖。参加县级“多彩贵州”舞蹈大赛,获原生态舞蹈一等奖。被评为全州贯彻《学校体育工作条例》体育先进教师。

  农历三月,望谟漫山遍野的枫香叶绿了,染饭花也盛开了。摄制组来到望谟县的时候正赶上布依族传统的“三月三”节,家家户户都要做五色糯米饭来招待亲戚朋友。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布依族同胞,都上山去采集来枫香叶、染饭花等天然植物做五色糯米饭的染料。黄家贵也放下手头上的工作,背着竹篓进山了。摄制组跟进!

  “三月三节”上意外的看到黄家贵的全家,温柔贤惠的妻子,玲珑可爱的女儿,一家人开开心心的参加节日活动。幸福的一家,真让人羡慕。

  祝福物

  布依族糠包,布依族节日的时候,男女青年之间会互投糠包,活跃气氛,拉近关系,最终有情人终成眷属。此时糠包就作为男女青年之间的定情信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