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祝福北京”布依族评选 512蔡薇及祝福物糠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17:16  新浪体育
“祝福北京”布依族评选 512蔡薇及祝福物糠包

“祝福北京”布依族评选 512蔡薇及祝福物糠包

  姓名:蔡薇

  性别:女

  民族:布依族

  年龄:25

  籍贯:贵州兴义

  职业:学生

  个人情况

  贵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有位学生,在2007年的第八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她被推选为布依族体育之花。这个姑娘就是蔡薇。

  2008年对于蔡薇来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因为这一年她将从大学毕业,一段新的生活等待着她去书写。现在的蔡薇,除了在忙碌着大学的学业,同时,还在兴义市第九中学当了一名实习老师,已经站在了她人生事业的起跑线上。

  在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上龙古寨是保存布依族习俗最完好的古寨之一。但由于这里地处大山深处,交通不便,寨子里的孩子们的上学问题一直困扰着村民们。还是学生的蔡薇得知这个消息后,马上在大学里组织了一批志愿者,每周来为这里的孩子们义务上课。从第一批志愿者进入上龙古寨到现在,蔡薇和她的同学们已经坚持了三年。

  作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学生的蔡薇,从小就酷爱民族音乐,而本民族的八音坐唱更是她心目中的民族瑰宝。只要有时间,蔡薇就会到兴义市乡下,跟村民学习八音坐唱。布依八音被誉为"盘江奇葩"、"声音的活化石",蔡薇学习八音坐唱不仅是出于兴趣,她还想把布依族八音搬上自己的课堂,让每个学生都去学习它,布依族八音就不会失传了。

  祝福物

  布依族糠包,布依族节日的时候,男女青年之间会互投糠包,活跃气氛,表达爱慕之情。此时糠包就作为男女青年之间的定情信物,最终有情人终成眷属。当然女孩子秀的糠包肯定是玲珑型号的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