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祝福北京”布依族评选 513余松林及祝福物手打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17:17  新浪体育
“祝福北京”布依族评选 513余松林及祝福物手打毽

“祝福北京”布依族评选 513余松林及祝福物手打毽

  姓名:余松林

  性别:男

  民族:布依族

  年龄:30

  籍贯:贵州省

  职业:教师

  个人情况

  余松林,是贵州省黔西南民族师专的体育老师。2002年余松林从贵州师范大学体育系毕业,走进黔西南民族师专成为一名体育老师。他的课堂上,除了我们常看的体育项目外,还多了一些传统的体育项目。

  余松林在学校开展的传统体育项目,深受学生们的欢迎。但余老师也只能是凭着自己的所知零星教授,他多么想让这些有特色的传统体育项目更多,能成系统地交给学生啊。余松林想到了去民间收集的法子,于是,每到周末,他都会带着学生去村寨里寻找散落在民间的体育项目。

  余松林除了到民间收集传统体育项目,还经常和学生一起研究创新这些古老的活动。余松林经常说:民族传统体育是人类一项重要的文化遗产,在充分保护的基础上,应把它作为一个产业来经营,使它与旅游业、民族地区脱贫致富结合起来,使民族传统体育找到新的支撑点,让更多的人了解民族传统体育,让民族体育走出山寨,走向世界。

  祝福物

  手打毽,手打毽是布依族传统体育项目,因为要用手打,所以需要柔软材质制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