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奥运火炬接力为平台 联想向灾区捐赠电子教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08:47  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讯 记者李娜报道:6月14日,重庆市渝中区第二试验小学来了一批贵客:他们就是2008联想奥运火炬手。在火炬传递前夕,联想火炬手来到这里有着特殊的目的:由于重庆和四川的地理以及心理的天然联系,因此赈灾、支援成为了联想火炬手传递的主题。在发布会现场,联想集团相关负责人将两所电子教室的捐赠牌匾交给了渝中区试验二小和梁平县礼让镇中心小学的校长。

  此次接受捐赠的梁平礼让镇中心小学校舍在“5·12”地震中遭到损毁,并有学生受伤。联想集团副总裁李岚表示,汶川地震给灾区人民的生命财产带来巨大损失,作为唯一一家源自中国的奥运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联想在支持奥运火炬接力的同时,也将全力支持灾区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以奥运火炬接力为平台,传递爱心和友谊,传递希望和梦想”。她说道。

  教育一直是联想社会责任战略关注的重要领域。针对灾后重建,联想将实施长期规划,重点支援灾区的教育重建工作。通过捐建教育硬件,让孩子早日重返校园就是重要的一项工作。其中,联想将发挥信息技术的优势,创造条件,让孩子们在未来的成长中获得良好的信息教育,缩小地震灾区的数字鸿沟。

  “这对我们学校的师生有着重要的意义!”礼让镇中心小学校长方徐树激动地说。礼让镇小学全校1523人,大部分都是农村的孩子。此次获得了捐赠,孩子们的学习环境将提升很多。“这间教室将改变学校师生的很多方面。很多孩子还没见过液晶屏幕的电脑,有了这间教室,我们再把获赠的电子图书装载上去,供师生预览。”方徐树说。

  目前,在渝中二小的电子教室里,20台液晶电脑已经对学生开放,电子教室直接与阅览室相连,孩子们在阅览室看书后可直接进电子教室查阅资料。梁平礼让镇中心小学也将开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