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阳一市民创作百米剪纸《西游记》迎接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19:02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6月23日电(杨慧宏、陈梦阳)辽宁省辽阳市一民间艺术家用两年时间创作了百米剪纸《西游记》,用以表达喜迎奥运之情。

  这幅长达118米的剪纸作品是由沈阳工业大学辽阳校区职工刘光增历时两年创作而成,生动刻画了西游记中的经典场面和情节,表达了他喜迎奥运的心情。据介绍,这幅剪纸目前已经通过专家评审,将参加今年8月8号在北京举行的第三届国际剪纸展,而这届剪纸展也是特意为北京奥运会召开而举办的。

  谈到创作动机,作为辽宁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传承人的刘光增说,奥运火炬在国外个别城市传递时受到干扰,国际社会也有极少数人对北京举办奥运会说三道四,可以说北京举办奥运会历经曲折,就像在《西游记》中,唐僧师徒西天取经一样,虽然途遇磨难,但最终取得真经,这幅剪纸就象征着北京也必将举办一届成功的奥运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