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祝福北京”藏族评选 531扎西塔杰及祝福物弓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16:22  新浪体育
“祝福北京”藏族评选 531扎西塔杰及祝福物弓箭

  姓名:扎西塔杰

  性别:男

  民族:藏族

  年龄:30

  籍贯:拉萨

  职业:运动员教练

  个人情况

  在黄沙铺就的赛道上,西藏小伙儿骑马如狂风一般掠过,手起刀落,一旁一棵棵小树应声而断、一顶顶草帽应声而落。马的奔跑速度高达15米/秒,骑手们挥刀、“斩臂”、“斩首”,一切如电光石火。

  这边蹄音未落,另一队骑手已驰骋而来。他们面对的是一个个箭靶。奔得近了,马不停,人不落,目光如炬,利箭离弦,正中靶心!

  “这是模仿战士们过去在战场上杀敌的样子,”西藏马术队教练扎西塔杰说:“它需要骑手在马上有出色的平衡能力、协调能力,以及果断、锐利的眼光。”

  旁边拍摄的老老师一直不停的惊呼:太帅了,太酷了,实在是太酷了。

  刀光闪动,观众喝彩声如潮,有一种高原的野性、战场的血性让在场的人荡气回肠。浮尘中隐隐走来一骑,马背上一身骑手装的扎西塔杰立马横刀对着大家阳光的笑笑,随后下马首先对着气喘的马儿轻拍两下以作安慰。向摄制组说:这家伙叫小坏蛋,因为关键的时候老是掉链子,今天还好没有出丑。呵呵。

  扎西塔杰从小在传统的藏族游牧家庭长大,聊天的时候说:小时候长辈也不管这么多,就把小孩直接放到马背上,随便马四处的走动颠一颠背上的孩子,也不管孩子是不是害怕,扎西就是这样被颠会的骑马。后来就作为民族体育表演项目的运动员,直到现在的教练。

  马下劲装的扎西塔杰丝毫看不出一个武士的样子,倒像是细心呵护着马儿的老妈子。他总说,马儿都是我的朋友啊,当然对他们好了。走进马圈就像到家,熟悉的马都会颠颠的跑来和扎西打个招呼,腻歪几下。这也是扎西最开心的时候。

  祝福物

  藏族骑手的弓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