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祝福北京”藏族评选 532普布次仁及祝福物哈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16:23  新浪体育
“祝福北京”藏族评选 532普布次仁及祝福物哈达

  姓名:普布次仁

  性别:男

  民族:藏族

  年龄:52

  籍贯:拉萨

  职业:校长

  个人情况

  在西藏的田径运动史上,有过这样一段辉煌,从上世纪70年代中期到80年代末,西藏的标枪运动一直在全国乃至世界都占有很重要的地位,在全国赛事和世界锦标赛中都曾一度获奖。我们不能忘记这样一个人,他就是普布次仁。

  普布次仁现任西藏成人体育中专学校副校长,也是08年拉萨站火炬手,主要负责后勤和招生工作。

  普布次仁1956年出生于西藏林芝。1974年,为备战“第三届全国运动会”,西藏自治区体委开始在区内选拔运动员。9月份体委去林芝选拔当时正在上中学的普布次仁欣然报名参加了投掷测试,并取得了全县第一名的好成绩,就这样。19岁的普布次仁来到了拉萨,进入西藏体委进行系统训练,半个月后,普布次仁就参加了西藏选拔赛,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从此开始了辉煌的运动生涯

  从1975年到1988年的这13年的运动生涯中,连普布次仁都不清楚参加过多少场比赛,只有家中那一块块的奖牌记录了这充满艰辛而又无限光荣的历史。在普布次仁的家中,他把曾经获得的奖牌都陈列在客厅的玻璃柜里面。他说:这些都是用汗水换来的都很不容易,它既是我自己运动生涯的见证,也是一个地区、一个国家的荣耀,无论以后我在或者不在,这些奖牌都要保存好。

  祝福物

  哈达--在藏族的社会交往中,之所以长期盛行使用哈达这一礼仪之品,是因哈达的丰富文化内涵决定的。藏族人历来认为洁白、无瑕最能表达和象征人们真诚、纯净的心愿,所以人们自古以来在社会交往中使用洁白的哈达,以表达自己真诚、纯净的心愿。因而哈达便早已成为藏民族这一深刻文化心态的重要媒介和载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