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纪录影片《筑梦2008》揭幕国际体育电影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8日18: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八日电(记者王欢)以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鸟巢”历时七年的建设为主线的揭秘奥运筹备过程的纪录故事片《筑梦二00八》,今天在北京电影资料馆正式首映,成为第四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的揭幕电影,并将被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收藏。

  自六月二十四日影片开始在全国各大影院陆续点映以来,已经成为国内影坛最受关注的国产片。亲临首映式的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委员何振梁不但为影片题写了中文片名,更对影片的制作给予相当大的帮助和资料提供。他向记者透露:“我看过这部影片,评价就是两个字‘感动’。”他指出,影片除了反映奥运场馆建设筹划的艰苦,最重要的是切入点的选取。整部电影没有宏大的口号,但几条平民视角的线索已足够让观众为之动容。“这是一部每个中国人都应该去影院看看的电影,看看这七年中大家为奥运经历的故事和我们生活的变化。”

  何振梁在首映式上宣布,影片的胶片拷贝将正式被位于瑞士洛桑的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收藏,成为该博物馆收藏的唯一一部中国奥运题材的电影作品。

  记者今天获悉,目前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正在同片方积极接触,希望达成购买意向。NBC选片负责人曾表示:“这部纪录片蕴含着极大的张力和震撼力,完全具有夺取奥斯卡奖的实力。”如果合作成功,《筑梦二00八》将成为NBC购买的首部中国内地制作的纪录电影,并将在美国二百多家电视台广泛播出。(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