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影《筑梦2008》全国公映 罗格为影片题写英文片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10:30  中国体育报

  我国首部纪录北京奥运会7年筹办历程的大型纪实电影《筑梦2008》从6月24日起在全国范围上映。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何振梁以及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为影片题写了中英文片名。

  这是目前国内唯一一部记录北京奥运会七年筹备过程的电影胶片纪录片,也是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史上首部历时七年时间记录奥运会筹备过程的影片。拍摄过程得到了国际奥委会、中国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影片还将在全球发行。

  《筑梦2008》由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出品,由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监制,是我国首部反映北京奥运会七年筹办历程的纪录电影。

  这部纪录片以北京奥运会主会场国家体育场“鸟巢”的设计竞赛、评选及建造的事件过程为结构线索,穿插叙述奥林匹克中心区洼里乡一户普通家庭、跨栏运动员刘翔、中国女子体操队三个小运动员、一组特警战士对奥运会的期待和为之付出的努力,通过大量真实的影像,描绘出一幅关于中国人民准备2008年奥运会的全景图。影片既展现宏大的时代特征和历史事件,又深入描摹丰富鲜活的人物和细节,真切地反映了一个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对奥林匹克盛会的全民参与和倾情奉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