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祝福北京”珞巴族评选 543亚夏及祝福物贝壳腰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17:44  新浪体育
“祝福北京”珞巴族评选 543亚夏及祝福物贝壳腰带

“祝福北京”珞巴族评选 543亚夏及祝福物贝壳腰带

  姓名:亚夏

  性别:女

  民族:珞巴族

  年龄:35

  籍贯:西藏米林县

  职业:教师

  个人情况

  也许是命运的巧合,我很幸运的又回到这里。——亚夏第一句这么开头的时候我们正坐在南伊乡珞巴族民族小学的草坪上。20多年前,亚夏也是教室里朗朗读书声中的一员。在大家对孩子的上学都抱放任自流的态度时,亚夏的家人支持她读完了小学、中学、大专。

  读师专的亚夏很幸运的被分配在自己的母校任教。她爱这里的一切。知道了知识的重要性,15年的任教中,亚夏又自修完了本科课程。现在除了体育课,还代数学、语文课。亚夏是出去过又回来的人。对孩子的态度一直是诱导性的,告诉孩子们学习的用途和重要性,告诉他们外边世界的精彩。

  在米林很多家庭都是游牧或者是离学校很远的,学生几乎全部住校。亚夏也负担起了孩子的饮食营养。每天伙食的营养搭配都要考虑到孩子身体发育的需要。每周二还会自己打酥油茶给学生喝。

  坚持是一种美,坚持很多年是一种信念。亚夏爱这片地方。普通的人生,不普通的坚持。

  祝福物

  贝壳腰带—珞巴族女性的装饰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