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巴奥委会主席费尔南德斯:北京奥运会一定能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10:39  新华网

  新华网哈瓦那7月3日电(记者殷永建)古巴奥委会主席费尔南德斯3日在哈瓦那说,北京奥运会一定能成功,并将成为历史上最精彩的奥运会。

  费尔南德斯是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做上述表示的。他说,为了本届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中国已付出了7年的艰苦努力,建设了一流的比赛场馆和各项基础设施,并在组织工作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究。

  他说,本届奥运会的参赛国(地区)为205个,将创历史新纪录。各代表团都将派最好的运动员。可以认为,本届奥运会将成为历史上最好的奥运会。

  在谈话中,费尔南德斯再次反对某些西方国家利用西藏问题破坏奥运会的做法。他说,在今年3月发生的西藏事件中,“中国在政治上受到不公正和难以容忍的侵犯”,“西藏1000多年来一直是中国的领土,从来都不是一个独立国家,也没有得到联合国的承认”。

  他说,一些西方国家认为“在勤劳的人民的努力下,中国将成为其未来在政治和经济上的竞争对手,因此利用奥运会破坏中国的国际威望”。

  他认为,在本届奥运会上,中国将成为体育强国。几年来,中国在经济上出现了飞速发展,体育也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在本届奥运会上将经历更大的飞跃。但他还认为,当今世界各国的体育都有了很大的发展,特别是小国,进步更大,因此任何体育强国获得的金牌总数都很难超过35枚。

  关于古巴代表团,费尔南德斯说,到目前为止,获得北京奥运会入场券的古巴运动员已达149人,但在一些项目上,古巴运动员还有可能获得参赛权,预计古巴参赛总人数将达到150余人。

  他说,古巴运动员分布在18个项目上,其中主要包括田径、棒球、柔道、摔跤、柔道、排球、拳击、皮划艇、射箭、跳水、举重、跆拳道、现代五项等。

  他说,古巴运动员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9金7银11铜,在奖牌榜上名列第11位。古巴在本届奥运会上规定的目标是继续保持这个地位。

  费尔南德斯说,古中两国在政治、经济、贸易、文化等各个领域都保持着极好的关系。出于对中国和中国人民的尊重,古巴将派最好的运动员参加本届奥运会的角逐。最后,他再次表示确信北京奥运会一定会成功。(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