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菜谱70%仍为西餐 风味饮食只占约1/1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13: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4日电 中国烹饪协会秘书长冯恩援今天在做客中国网接受访谈时表示,在北京奥运菜谱上中餐只占一小部分的份额,而其中70%仍定位在西餐。

  冯恩援介绍,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选手和宾客中,来自欧美的人士大概在69%左右,这些人都是西餐的受众,另外9%的来宾要食用穆斯林食品,其余还有来自东南亚、太平洋地区的客人,奥运会食品结构都要和用餐群体相结合,形成一定的比例。

  冯恩援表示,在奥运食谱的设计中,“求大同”的概念非常重要,也就是制作出的食物能被广泛的接受。菜式虽然有各样的区分,但痕迹又不明显。当然在推荐食品的大前提中,最主要的还是要保障赛事安全顺利,要满足他们身体的需求。总体来说,风味区域在整个的比重中大概占到1/10的份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