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卫生部要求:保障奥运期间的日常和应急用血需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13:4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3日电 卫生部3日要求,北京市等赛区城市要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血液保障能力,保障奥运期间的日常和应急用血需求。

  卫生部要求,各奥运赛区城市应在充分总结前期奥运血液保障筹备工作的基础上,逐一检查各项保障措施和方案的落实情况,并在7月上旬前进行一次演练,对所发现的问题立即解决。

  各奥运赛区城市要结合本地实际情况,采取有效措施,以保障奥运定点医院为重点,全力做好奥运期间的血液采集、储备和供给安排。

  在奥运前,要适当提高血液库存总量,并做好RhD阴性等稀有血型血液的储备;要与各临床用血医院开展密切合作,共同做好奥运期间血液供给的统筹工作;要酌情暂缓用血量较大和使用RhD阴性等稀有血型血液的择期手术,以有效控制临床用血需求总量,保证奥运期间血液供给平稳有序。

  卫生部要求,各奥运赛区城市要完善预约献血队伍管理机制,努力建立一支高效的预约献血队伍,特别是要做好RhD阴性等稀有血型献血者的登记、回访和保留工作,切实提高奥运期间的血液供给能力。

  各奥运赛区城市非常态下的临床用血供给和重大突发事件的血液应急调配,通过省际的调配予以保障。(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