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航空港提升奥运安全保障 推出了57项服务承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19: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七月八日电 (记者 常惠英)作为奥运主降机场之一的上海机场,今日联手东航、上航、海关、边检、检验检疫、空管局等驻场单位共同向社会推出了五十七项奥运服务承诺,全方位提升浦东机场和虹桥机场的安全和服务保障水平。

  上海机场集团方面表示,新完成扩建工程的浦东国际机场的年旅客保障能力已提高到六千万人次,年货邮保障能力提高到四百二十万吨,年航班起降提高到四十九万架次,能有效满足二○○八年北京奥运会和二○一○年上海世博会的航空运输增量需求。

  按照奥运机场保障标准的要求,上海集团投资近四千万元人民币,对浦东机场一号航站楼和虹桥机场的无障碍设施进行了改造。目前浦东机场新老两座航站楼内配有残疾人电梯五十九部,其中新近投入使用的二号航站楼有四十六部;残疾人卫生间一百二十九间,其中二号航站楼有六十七间,并设有两个一键式残疾人电话服务点。

  在完善各类服务设施,上海机场集团还邀请了外语专家对浦东和虹桥两大机场中英文标识进行了会诊,使其符合国际规范;在公共区域和禁区内增加了三千一百辆手推车。同时,有关方面对航站楼急救室的库存药品进行了仔细检查,将含有兴奋剂成分的药品(运动员禁用)进行标注,以免对运动员造成影响。

  目前,上海机场集团专门成立了奥运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奥运保障总体方案和各类应急预案,积极为进出上海航空港的各国官员、运动员、嘉宾和广大旅客提供“安全、顺畅、快捷、便利”的优质服务。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