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六大悬念:谁在鸟巢点燃圣火 刘翔能否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16:28  现代快报

  2008年7月9日,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30天,全世界关注的目光已经逐渐汇聚到北京这座古都。30天之后,这里将迎来继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全世界人民最大的节日,然而对即将欢庆节日的人们来说,这个节日依然有不少悬念等待我们去解开。

  悬念之一 谁在鸟巢点燃圣火?

  1996年的亚特兰大,拳王阿里用他那双颤抖的双手点燃了主火炬,那一特殊时刻的画面,成为奥运历史上的经典,同时也被深深地刻在了无数人的心中。

  能够成为奥运会的最后一名火炬手,无论对谁来说都是一种莫大的荣誉,北京奥运会同样不会例外。那么,谁会成为在“鸟巢”点燃北京奥运会主会场圣火的火炬手呢?目前,关于这个问题已经出现了无数种答案,无论是许海峰、邓亚萍这些中国奥运史上的昔日巨星,还是姚明、刘翔这些正在为中国的体育事业贡献力量的现役名将,都被认为有可能得到这一荣誉。然而直到现在,谁都不能够百分之百地肯定谁将成为最后一棒火炬手,而这也将成为本届奥运会的一大悬念,直到2008年8月8日的晚上才会揭晓。

  除了最后一棒火炬手之外,“鸟巢”的主火炬塔将以怎样一种方式点燃也是一个不小的悬念,一向以充满智慧而闻名的中国人将会以怎样的方式,超越已经出现过的射箭点火、水中点火这些经典方式令人期待。

  悬念之二 奥运主题歌谁来唱?

  一首好的奥运主题歌,可以让那届奥运会在人们的脑海中永存,就如同我们一听到那首经典的《Hand in hand》,就会将自己的思绪拉回到1988年的首尔(原汉城)奥运会。

  到目前为止,北京奥组委已经从征集的5万多首歌曲中,选拔出了一批优秀的奥运歌曲向公众发布,包括《永远的朋友》、《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为生命喝彩》、《北京欢迎你》在内的不少歌曲甚至已经成为不少人耳熟能详的歌曲。

  然而,哪一首能脱颖而出成为本届奥运会主题歌呢?或许,我们同样只能耐心地等到奥运会开幕那一天了。不过从目前的呼声来看,由《Hand in hand》的曲作者莫洛德尔与中国音乐家孔祥东联手创作的《永远的朋友》凭借流畅的旋律成为了热门人选。不过奥运会倒计时100天时推出的《北京欢迎你》、刘德华创作并演唱的《Everyone is NO.1》也都具有很强的竞争力,此外,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东鸣还表示,奥运会主题歌并不一定只有一首。

  与此同时,谁将成为主题歌的演唱者也是大家关注的焦点,而从目前来看,除了国内的一些实力派歌手很具竞争力之外,一些来自韩国的歌手也对此表现出了很强烈的兴趣。

  悬念之三 开幕式会不会下雨?

  开幕式对于一届成功的奥运会来说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除了圣火将在开幕式上点燃之外,开幕式也是主办国向世界展示自己民族特色的一个绝佳机会。

  由于开幕式的很多内容都涉及到保密问题,没有对外界透露,不过根据记者从了解到的情况看,本届开幕式一定会让所有人惊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