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祝福北京”门巴族评选 551白马贡布及祝福物佩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15:47  新浪体育
“祝福北京”门巴族评选 551白马贡布及祝福物佩刀

“祝福北京”门巴族评选 551白马贡布及祝福物佩刀

  姓名:白马贡布

  性别:男

  民族:门巴族

  年龄:30

  籍贯:西藏林芝县 更章门巴族民族乡

  职业:农民

  个人情况

  白马贡布从小生活在雅鲁藏布江大峡谷里的门巴族村寨,进出山谷只有靠徒步60几公里的山路。后来政府为了让门巴族迁徙出诸多不便的大峡谷,在排龙村建起了中转点,白马贡布也迁到这里,生活了下来。因为峡谷里还有上了年纪的老人,只是暂住在排龙。

  白马贡布,是一个普通而又传统的门巴族人。我们进入排龙村的时候,引来一群人围观。白马贡布也在其中,如果不是他手里拿着布袋和刀很难引起大家的注意。手里小心的提着脏兮兮的布袋,好像什么贵重的东西在里边。问起来的时候,他说是刚挖的灵芝。这更加的提起了大家的兴趣。

  第二天下着细雨,陡峭的山,白马贡布带着摄制组走进了大山深处。带着这么一帮人,确实有些不是太方便,3个小时才挖了一小堆。不过白马还是挺高兴,有人能把他挖到的灵芝拍下来。

  祝福物

  随身佩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