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祝福北京”门巴族评选 552号松建林及祝福物石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15:48  新浪体育
“祝福北京”门巴族评选 552号松建林及祝福物石锅

“祝福北京”门巴族评选 552号松建林及祝福物石锅

  姓名:松建林

  性别:男

  民族:门巴族

  年龄:50

  籍贯:西藏米林县

  职业:更章乡副乡长

  个人情况

  更章乡是新建的乡镇,主要聚居着从雅鲁藏布江大峡谷迁徙出来的门巴族。离徒步进入雅鲁藏布大峡谷的休整点—排龙村有200多公里。从峡谷里迁出来的人会在排龙村暂时休整一下,然后到更章乡。

  50岁的松建林是新建更章门巴族民族乡的乡长,因为以前是在排龙乡任职乡长的,所以现在做好雅鲁藏布大峡谷里门巴族往外搬迁的思想工作也就分给了熟悉排龙的松乡长身上,“大峡谷里,气候很好,土地也比更章乡好一些,老人习惯了里边的生活状态,大部分都不怎么想迁徙出来的,这给我们的工作带来了很多麻烦,这次来排龙就是和大家开会,动员大家。”我们跟随松建林乡长去排龙的路上,松乡长这样介绍。

  平时憨厚的笑总是挂在他脸上,有着门巴人特有的憨厚,说话也特别直率。在更章乡的时候,我们问:更章乡到排龙村要多远啊。---不远不远,才200多公里。呃…无言以对。

  祝福物

  门巴族石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