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祝福北京”汉族评选 562号孙斌及祝福物珠峰化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16:30  新浪体育
“祝福北京”汉族评选  562号孙斌及祝福物珠峰化石

“祝福北京”汉族评选  562号孙斌及祝福物珠峰化石

  姓名:孙斌

  性别:男

  民族:汉族

  年龄:30

  职业:教练员

  个人情况

  孙斌,2000年毕业于北大化学系,毕业后的他曾经担任国家登山队教练,北京奥运会申办成功后,孙斌被借调到北京奥组委负责珠峰火炬传递工作。珠峰火炬传递任务终于圆满完成,从海拔5800米 的大本营孙斌终于回到了北京,而回到北京的第一天,他就来到了自己的母校--北大。

  北大是孙斌的母校,山鹰社则是孙斌梦起源的地方,他就是从这里第一次了解到了攀登,并最终因对攀登的激情和对山峰的热爱而加入国家登山队,孙斌曾是北京大学山鹰社的骨干,攀岩队队长,因此毕业后的这些年一有时间他就会回到学校,为新加入的队员做辅导,他想把自己的力量更多地奉献给山鹰社,奉献给那些和他一样有着灿烂梦想的年轻人。

  从国家登山队借调到北京奥组委负责珠峰火炬传递,孙斌有了更多的机会接触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就在2007年5月火炬接力珠峰传递测试活动中,孙斌成功登顶世界最高峰,十年的梦想最终在那一时刻变为了现实,对于登顶时的那段记忆孙斌至今历历在目。

  2008年4月孙斌再次回到了那片他熟悉的地方,作为珠峰火炬传递工作组负责人,他不仅要保证奥运火炬顺利登上世界之巅,同时还要安排国内外媒体的采访,孙斌作为50名珠峰传递火炬手之一,此次的珠峰之行是忙碌的。

  为了让自己所钟爱的运动得到更多人的认识,孙斌和他的朋友们自筹资金拍摄了我国第一部攀登题材记录片龙之涎,片中不仅有着了美丽的自然风光,更把当地的文化与攀登者挑战极限,超越自我的精神生动地展现出来。在这部纪录片中,孙斌更是把自己多年来的攀登经验娓娓道来,他希望通过这部片子,让更多人了解这项运动。

  祝福物

  珠峰化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