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祝福北京”汉族评选 563号李舒及祝福物风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16:30  新浪体育
“祝福北京”汉族评选  563号李舒及祝福物风筝

“祝福北京”汉族评选  563号李舒及祝福物风筝

  姓名:李舒

  性别:女

  民族:汉族

  年龄:26

  职业:公司职员

  个人情况

  李舒从童年开始,她就和奥运结下了不解之缘。今年26岁的李舒,已经是第三次传递奥运火炬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当 火炬第一次在全球传递的时候,李舒幸运的成为了137号火炬手,她是跑进北京大学的第一棒。2005年经过层层选拔 李舒最后实现了梦想,成为了都灵冬奥会的一名火炬手。2006年1月17日李舒终于得到了属于自己的奥运火炬。

  6岁时,李舒就开始看奥运比赛,那年的奥运主题曲“手拉手”至今仍是她的最爱。1992年以后的奥运会,她更是几乎场场不落地观看。因为妈妈在兰州市体委工作,从小在体委院里长大的李舒天天看着运动员训练、拿成绩,自己从小也练习体操,这些都激发了李舒对体育、对奥运的热爱。

  2004年,奥运圣火第一次在全球传递。李舒在电视上看到三星公司在选拔火炬手,抱着“重在参与”的态度报了名。她在报名时的短文里抒发了自己对奥运的情感,阐述了对奥运精神的理解,深深打动了网友、评委和主办方,顺利通过初选。此后,在几轮面试中,李舒凭借流畅大方的表达、敏捷缜密的思维、青春靓丽的外形以及丰富的奥运知识脱颖而出,最终成为雅典奥运会三星火炬手中唯一的大学生代表。

  李舒一直认为,2004年6月9日是她生命中最值得珍藏的日子。那天,她第一次亲手举起了奥运圣火,从北京大学东南门传递到百年纪念讲堂。刚拿到火炬的时候她脑子里一片空白,甚至问自己:难道万众瞩目的奥运圣火此刻真的在我的手中吗?李舒说,正是那一瞬间,一个梦想从她的心底升腾,那就是希望自己能够连续传递三届奥运会的圣火,从希腊雅典到意大利都灵,最后回到中国北京。李舒希望自己能代表中国大学生,将奥运圣火带回这片深爱的土地。

  2005年夏天,李舒看到三星都灵冬奥会火炬手招募的消息后毫不犹豫地再次报名。由于在决赛中出色的表现,李舒被评为“最佳选手”。就在李舒乐观地认为自己将顺利地实现第二次成为火炬手的梦想时,现实却和她开了一个大大的玩笑:由于李舒所在的团队在拓展训练中以微弱的劣势落败,他们遭遇了集体淘汰。

  在火炬手揭晓典礼上,李舒被邀请参加现场访谈,没想到,这却成了事情的转机。在访谈中,李舒的发言饱含着对奥运、对体育的真情实感,说到最后,想到自己的梦想不再,她的声音有了几分哽咽,但脸上依然保持微笑,“我离自己的梦想只有咫尺之遥,我觉得自己已经很幸运了。如果我不幸落选,也并不意味着我奥林匹克梦想的终结,我会勇敢地继续追逐下去。我会自费去意大利为今天所有胜出的兄弟姐妹们加油助威。”

  李舒对于奥运的执著和热爱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个人。就在李舒为自己梦想的破灭而泪洒晚会现场,火炬手们纷纷用拥抱表达对她的惋惜与鼓励时,三星公司的高层和几位世界冠军正在贵宾室酝酿着一个重要的计划。

  几分钟后,三星送给李舒一个大大的惊喜:鉴于李舒对奥运的挚爱和她在选拔中的优异表现,特批给李舒一个原本用来邀请社会名流的火炬手名额,使她得以作为火炬手和其他25名选手一起前往威尼斯传递都灵奥运圣火。

  虽然是第二次传递圣火,但李舒仍兴奋不已。在她看来,在国外传递圣火代表的是中国的形象,因为中国是下一届东道主,应该展示中国人的奥运精神。因此,李舒特意带了一面国旗。一下车,她便将国旗拿出来高高举起。李舒说:“我举出国旗的那一瞬间非常自豪,而且周围很多人都非常热情,甚至有一些市民要求和国旗合影。很多人都对我们竖起大拇指说,中国,北京,好样的!”

  祝福物

  风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