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龙领奥运娱乐明星 吴宇森的周瑜“很奥运”(图)(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2日10:03  东方体育日报
成龙领奥运娱乐明星 吴宇森的周瑜“很奥运”(图)(3)
成龙大哥当仁不让

  李连杰

  为武术申奥 《霍元甲》没帮上忙

  同样是功夫影帝,虽然“国际武联形象大使”的头衔远不如“奥运会形象大使”来得响亮,但李连杰对奥运会的热情可一点也不输给成龙。

  近年来,挂在李连杰嘴边讲的两大关键词,一个是他亲手创办的后半生事业“壹基金”,另一个就是“奥运会”。

  据说在汶川地震前几个月,李连杰的“奥运腔”甚至已经过敏到了文不对题的程度,人家外国记者在电影节的红地毯上问他今后会有什么样的计划,他微笑着连续回答了三个“OLYMPIC”就走了。

  不过不要就此认定李连杰是光说不练的嘴把式,其实李连杰是第一个站出来呼吁为奥运做实事的。

  李连杰一生最大的梦想,就是自己所喜欢的武术运动能够进入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2006年,他拍摄了为中国功夫献礼的电影《霍元甲》,希望以自己的影响力给武术造势,帮助它挺进奥运会。为此李连杰曾特地在电影片头中加入了“为武术申奥”的镜头——镜头前的杨紫琼会说上这么一段:“小时候,我的梦想是武术能够走出国门,在上世纪九十年代武术能够成为了亚运会的比赛项目。而现在,我希望武术能够进入奥运会。”李连杰表示,这段话的安排也是替他说出了自己的奥运梦。但遗憾的是,这段话在影院放映时因各种原因被剪掉了,这当然不是李连杰自愿的。而当得知北京奥运会武术暂时还成不了正式项目时,李连杰也曾感慨道,“武术要正式打入奥运会,看来还需几代人的努力。”

  胡歌

  “灌篮迷”歌友会办成运动会

  如果上面所说的这些人对参与奥运造势还只能算“身体力行”的话,那么现在要说的这位艺人可不单是自己参与了,他还要将自己所有的歌迷都拉进体育馆,把他们每一个人都变成体育运动的参与者,硬是把自己的一次次歌迷见面会办成了不折不扣的运动会。

  胡歌,一个一直自称打篮球像樱木花道(《灌篮高手》的主人公)的男孩,当其他歌影界的艺人都在挖空心思地把奥运元素融入自己的新歌、新影视剧或者新广告的时候,他却想出了完全不同的点子:你们处心积虑地用奥运元素来包装自己的作品,但又能为你们的粉丝带来多少真正的运动体验和奥运文化常识呢?真要为奥运的普及出力,那就该像我这样——直接给歌迷们办运动会!“出发!为奥运加油运动会开始啦!”随着胡歌的一声口号,《运动员进行曲》响起、历届奥运会的宣传海报在体育馆的主席台前一字排开,歌迷列队、举牌一一进场,这就算是开幕式。

  运动会也不单是走个场,一整天下来,篮球、足球、羽毛球、网球、桌球、拔河、奥运知识问答等一个个分类项目开展得像模像样,获胜的选手还能获得胡歌亲手颁发的“金牌”。老爸曾是网球教练、并且自己也酷爱体育运动的胡歌以其特有的方式,在奥运年拖着自己身后的一大群歌迷携手打出了这一张别出心裁的奥运牌。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赵一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