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蒙古严格保护滦河水环境确保北京上游水质安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2日15:30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7月12日奥运专电(记者李云平)记者12日从内蒙古自治区环保局等部门获悉,作为滦河上游的锡林郭勒盟多伦县加大对滦河水质检测力度,以确保北京上游水质安全。

  滦河水系属环北京、天津上游水系,多伦县境内流域为上游源头,共有47条支流、52公里,流经大河口、西山湾、双山三座水库。

  为确保奥运会期间水环境安全,多伦县加大滦河水域水质的监测、预测和水环境保护管理。投资100万元建设环境监测站,在滦河水系设立两处监测点,配备专职监测人员每天对水质进行两次监测。同时,多伦县制定水环境污染应急处置预案,调配各部门专业技术人员随时处置一切环境污染突发事件。

  近年来,内蒙古对滦河及其主要支流两岸的畜禽养殖场、垃圾堆放场、小淀粉加工厂进行了彻底清理整顿,取缔了8家淀粉加工企业和12处畜禽养殖场,来确保滦河水系不受污染。

  目前,内蒙古对滦河水质化验结果表明各项指标均正常,各条支流水质均达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