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会是中华民族盛世 各地民众热情百态参与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2日15: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二日电(记者 邓霞)随着北京奥运会一天天临近,中国民众参与奥运的热情也不断高涨。CSM媒介研究的一项调查显示,高达百分之五十四点九的市民表示会积极参与奥运。

  参与调查的访问者来自包括五个奥运赛事举办地在内的十个城市,他们打算以保护环境、义务宣传奥运、争当志愿者等方式参与北京奥运会。

  但对于非奥运赛事举办地的市民来说,要长时间参与奥运并不容易。

  在这些城市,一些“含蓄”的市民便拿出各自压箱底的绝活,制作各种奇思妙想的“礼物”献礼奥运。如摆成各种奥运图案的二OO八双手工绣花鞋、刻有福娃图案的葫芦、几万颗植物种子拼成的奥运图标、独创的“梅花字”书法……纵览媒体公布的各方“礼单”,这些作品饱含制作者的美好祝福,也透着中华五千年传统智慧。

  北京奥组委最近收到的一份礼物来自四川绵阳的火炬手苟义国。这位在汶川地震废墟中幸存的火炬手,赠给北京奥组委一幅书写着“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条幅,上面有近二千个北川中学师生的签名。

  也有一些中国人选择了更为“招摇”的方式。他们搜寻各种吸引眼球的元素,走街串巷成为北京奥运的义务宣传员。

  五十八岁的韦盛初就是其中之一。这位擅长针灸的广西中医将二百多面微型旗帜插在自已头上后,在北京街头招摇过市。插旗的原理来源针灸,旗杆就是针灸针,插在头上的小旗代表着来北京参赛的二百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他对世界和平的美好希望。

  河北农民陈游则更为“疯狂”。这位自称“中国奥运暴走第一人”的老汉,拖着自制的“奥运宣传板车”三年前从上海出发,用徒步行走的方式穿越了十六个省、市、自治区到达北京。现在他和他的板车继续在北京宣传全民积极参与奥运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