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桑兰抵美感恩:奥运火炬赠监护人 神秘礼物送布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2日16: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2日电 据美国《明报》报道,10年前的7月21日,来自中国的17岁体操运动员桑兰在纽约长岛举行的世界友好运动会意外受伤,告别了体操生涯。10年后的今天,这位因坚强、乐观而得到纽约西奈山医院及诸多美国人高度赞誉的女孩当地时间7月11日重返纽约,展开她的感恩之旅。

  桑兰的行囊里装满了礼物,其中一份特别的礼物是一支刻有她姓名的奥运火炬,送给曾担任她的监护人的纽约州华裔居民谢晓虹。桑兰还特别挑选一份神秘礼物送给美国总统布什,以作为对他决定出席北京奥运会的“表彰”。她并分别准备了礼品送给前总统克林顿、纽约前市长朱利安尼、西奈山医院的医生莱格纳森和纽约的朋友们,这些人都曾在桑兰受伤时给予关怀和鼓励。桑兰将透过西奈山医院公共关系事务部,把这些礼物转送到每个人的手中。

  桑兰出机场时仍然精神振作,没有显出越洋飞行的倦态,这次纽约之行除要与老朋友重聚外,她还要去西奈山医院检查身体,并且更换轮椅。桑兰现在乘坐的轮椅还是10年前在西奈山医院订做的。

  桑兰感性地说:“7月21日近了,我想再来纽约追忆那个过去,让自己再次体会爱的可贵,生命的可贵。”“十年了,好快!回忆这十年我会掉泪,不是因为委屈或害怕,是为自己感动,那种艰难也许只有自己能够体会。但是幸运的是,有亲友、老师、教练关心我,十年来不断支持我,我会努力回报大家,回报社会。”

  2007年毕业于北京新闻系的桑兰,注定要与2008北京奥运会结下不解之缘。她不仅是中国奥委会官网的特约记者,也是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

  桑兰说,她今后事业的重心将是运动医疗救援,她将与一些企业慈善机构和医疗机构合作,在中国建立更完善的运动医疗救援体系。桑兰说,纽约是她获得新生命的地点。10年过去了,无论纽约人是否还记得当年的那个小女孩,她却永远忘不了那些关心她的人们。(刘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