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奥组委成立到火炬传递 北京奥运筹备七年大事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2日18:22  新华网

  2008年

  1月20日,以“祥云”图案为核心图形的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制服在北京正式发布。工作人员制服为红色,志愿者制服为蓝色,技术官员制服为灰色。制服色彩动感流畅、欢快大方,传达了北京奥运会的理念,具有浓烈的中国文化特色。

  2月27日,北京奥组委正式设立北京残奥会筹备工作指挥部,进一步加强对残奥会筹办工作的领导,充实残奥会筹办队伍。

  3月24日,在希腊奥林匹亚举行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祥云”火炬首次点燃奥运圣火。随后进行了为期6天的希腊境内传递。3月30日在雅典举行圣火交接仪式。

  3月31日圣火抵达北京,在北京举行隆重的欢迎圣火进入中国仪式和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正式启动仪式。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天安门广场点燃圣火盆,北京奥运会境内外传递活动正式启动。

  3月31日,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报名结束,赛会志愿者申请人数为112.5799万人,其中90.8334万人同时报名残奥会志愿者。

  4月1日至5月3日。北京奥运会火炬完成境外传递。5月4日至今,奥运火炬内地传递正在进行。

  4月9日,国际奥协主席拉涅亚在北京宣布,全世界205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都将参加北京奥运会。这意味着,北京奥运会将成为历史上参赛国家和地区最多的一届奥运会。

  4月12日,北京奥运村(残奥村)村长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会上宣布北京奥运村和残奥村设同一个村长工作班子,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北京奥组委副主席陈至立担任村长。

  4月23日,北京奥运会门票设计方案正式发布:以祥云为核心图形的北京奥运会门票票面设计,充分体现了中国文化艺术和奥林匹克精神的完美结合。

  5月8日,北京奥运会火炬在珠峰顶上传递,兑现了申奥时的承诺。全球数十亿观众通过电视、网络等方式目睹了人类这一伟大的壮举。

  5月12日,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5月18日至21日,全国哀悼日。火炬传递活动暂停。

  5月22日,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活动继续进行,四川省奥运会火炬传递活动调整至北京传递前的8月3日至5日进行。 。

  6月28日,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国家体育场“鸟巢”正式落成,此前的四五月这里已进行了两场测试赛。“鸟巢”的落成,标志着北京奥运会所有的竞赛场馆全部竣工,为奥运会做好了准备。

  7月3日,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所需要的6000枚奖牌,已全部制作完毕,必和必拓公司在北京正式移交给北京奥组委。

  7月3日至4日北京奥运会奥运村进行了综合测试,为7月27日奥运村正式开村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