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礼仪小姐模拟颁奖 “金牌”站位有变化(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3日05:01  重庆商报

  

  昨日,奥运颁奖礼仪小姐在北京昌平职业学校进行模拟颁奖特派记者 刘自强 摄

  商报在现场

  昨天下午,奥运礼仪小姐在“美女基地”北京昌平职业学校进行了首次公开性的带妆模拟颁奖,16名美女惊艳亮相。

  “金牌”站位有变化

  随着音乐的响起,16名身穿黑色礼服的美女整齐地走上前台。在展示完走姿、标准站姿、礼貌用语后,开始了体操模拟颁奖。三名礼仪小姐分别扮演三位运动员,扮演程菲的礼仪小姐获得金牌。从颁奖的流程来看,和“好运北京”时只有一处变化。“好运北京”时,运动员在获得奖牌后都是原地不动。而这一次,获得金牌的“运动员”要向前迈一步。据悉,这处变化一是因为更加美观,二是为了配合电视转播的需要。

  妆容发型仍是秘密

  在昨天的模拟颁奖中,礼仪小姐们的穿着以黑色为主色调,衣服、裙子、高跟鞋都是黑色。妆容以淡妆为主,发型是高贵典雅的包发。而她们在奥运会时会不会以这样的打扮出现,仍是一个未知数。据了解,初步选定的奥运会颁奖礼仪妆容分为两款,都以轻松淡雅的淡妆为主。与妆容相配合的发型目前尚未确定,造型团队将在4款初选的发型基础上,根据专家提出的建议进行修改,并与颁奖服装相配合。本报特派记者廖宇翔 罗晶 发自北京

  

  

重庆民族艺校学生昨日抵京

  重庆美女抵京备战开幕式

  今进鸟巢实地排练

  “快看,好多美女!”昨天早上5点42分,从重庆驶来的1390次列车准点进入北京西站6号站台,28名参加奥运开幕式演出的重庆美女刚一下车,就赚足了其他旅客的眼球。尽管坐了长达35个小时的硬座,但重庆民族艺术学校的师生们仅仅在宾馆休息了30分钟,就马不停蹄地赶往总政歌舞团,进行了来京后的首次排练。

  在两名前来接车的志愿者的带领下,民族艺术学校的师生们在6点45分到了位于南三环的一家宾馆。就在同学们感叹终于可以睡个好觉的时候,校长刘云华的一句话让所有人吃了一惊。“接到通知,今天早上9点到总政排练,你们休息30分钟后马上下来集合!”7点15分,短暂休息的同学们准时集合,很多人还没来得及吃早饭。尽管才坐了35个小时的长途火车,就得拖着疲惫的身躯前去排练,但所有民族艺术学校的师生无怨无悔。

  在总政的舞蹈馆,有多名保安把守大门,无关人员一律不得入内,和鸟巢一样处于高度戒严。重庆民族艺术学校的师生们从早上9点一直练到下午5点才结束。就在排练的过程中,奥运会开闭幕式运营中心给刘云华校长打了一次电话,专门强调了必须保密的纪律,并将在近两天签署保密协议。今天,重庆美女们将走进鸟巢,进行实地排练。

  特派记者廖宇翔 罗晶 发自北京

  奥运天天谈

  秀色可餐

  ■廖宇翔

  我认识不少女球迷,但是10个里面有9个都是伪球迷,她们看球的唯一目的就是寻找场上那些胸肌发达的帅哥,并无限量地赠送最高音贝的尖叫声。她们也许10年都搞不懂越位,但打开电视10秒后就能找到欧文、卡卡们的身影。

  不过,奥运就要来了,男球迷、男体育迷们的节日也要来了。世界各地的美女将汇聚京城,让你大饱眼福。开幕式上的女演员、颁奖仪式上的礼仪小姐、金发碧眼的外国选手……如果你在视觉疲劳的时候,偶尔打打望还是可以的。

  今天我有幸提前一睹了两批奥运美女的芳容。早上5点去北京西站迎接重庆民族艺术学校的师生,虽然因睡眠严重不足让视力有些模糊,但看着参加开幕式的重庆美女们,还是感到格外亲切。下午去了离北京市区有20多公里的昌平,高雅、大方的奥运礼仪小姐们果然让人眼前一亮。

  猎金榜

  猎金时间:8月13日

  猎金人物:周春秀

  猎金指数:★★★

  周春秀:女子长跑的唯一希望

  只差8秒了……周春秀没能赶上肯尼亚名将恩德雷巴,大阪世锦赛女子马拉松金牌落入他人之手。尽管没能染金,但周春秀的这枚世锦赛银牌同样弥足珍贵,她改写了中国田径历史,创造了中国女运动员马拉松项目在世锦赛上的最好成绩。从2006年开始,周春秀开始陆续登上了各大比赛的领奖台,这年伦敦马拉松公开赛上她以2小时20分38秒的佳绩夺取冠军,这个成绩不仅创造了中国选手在世界四大马拉松公开赛零的突破,同时也成为了今年世界女子马拉松的第一好成绩。教练梁松利认为,周春秀可以算国际上最优秀的长跑选手之一,“马拉松这个项目变化很微妙,但在家门口比赛,女子马拉松这个项目我们肯定是要争取的。”记者 莫景皓

  猎金榜由本报与网易奥运联盟共同打造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2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