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市7年投入1400亿元 绿色奥运承诺已全部实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3日10:3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2日专电(记者顾瑞珍)“自2001年7月13日北京申奥成功以来,北京市在环境保护方面总共投入了1400亿元资金。经过7年的努力,北京申奥时的环境承诺已经全部实现。”12日在“奥运和后奥运环保时代高层研讨会”上,北京奥组委环境工程部副部长余小萱说。

  北京奥运会是发展中国家首次举办的奥运会,奥运环境保障一直为人们所关注。据介绍,自2001年7月13日申奥成功以来,北京按照申办奥运时的承诺,在城市建设、环境保护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的进展。北京市投资1400多亿元,从消减污染物排放总量、调整工业经济结构布局入手,对全市200多家重污染企业实现整体搬迁转产,全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和全市工业固体废物处置利用率均达到96.5%,危险废物无害化处理率达到76.6%。

  “北京申奥时的环境承诺已经全部实现,随着奥运会筹备的进展,北京环境质量在逐年改善,公众的环境保护意识显著提高。” 余小萱表示,通过绿色奥运的举办,相信环保意识会在全国人民心中真正地建立起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