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方日报:昔日希望之星遭四年禁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3日12:29  南方日报

  本报讯 国际田联前日公布,今年2月24日,国际田联在北京对中国竞走女选手宋红娟进行了一次赛外检查,结果为促红细胞生成素(EPO)检测呈阳性。在其网站上,国际田联表示,在发现宋红娟药检呈阳性后,中国田协将结果上报,并按照国际田联的规定对宋红娟处以禁赛4年的处罚,处罚截止日期到2012年3月25日,并取消其今年2月24日以来的所有成绩。

  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袁虹表示,根据国际田联的规定,宋红娟将被禁赛4年,相关的辅助人员将按照国家体育总局一号令另行处罚。

  1984年出生的宋红娟是吉林梅河口市人,2002年入选江苏省竞走队。曾在2003年全国竞走锦标赛女子20公里比赛中,以1小时27分16秒夺冠,这一成绩列当年世界第三。她还曾在雅典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获得第14名,一度曾被认为是“希望之星”。一年后她在全国十运会上夺得该项目冠军。2007年在大阪世锦赛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取得第15名。

  在今年年初的奥运选拔赛上,宋红娟就宣称有伤而缺席比赛。在4月18日进行的“好运北京”国际竞走邀请赛上,她也没有出现在赛场上。      王芳 余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