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民健康志愿者行动启动 火炬手金晶任形象大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3日14: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七月十三日电在北京申奥成功七周年、奥运倒计时26天之际,“我们的奥运——微笑中国2008全民健康志愿者行动”今天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正式启动。作为该活动的健康形象大使,被誉为“中国最美丽火炬手”的残疾人女火炬手金晶带领志愿者代表们举起右手宣誓:微笑面对世界,共同传承奥运健康财富,让中华民族的健康圣火永不熄灭。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等出席启动仪式。

  这一活动是由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奥组委正式批准,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华海外联谊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共同支持的全民健康大型公益型文化行动,旨在“传承奥运健康财富”。

  今年七月至十二月间,这一活动将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贵阳、成都、重庆、南京、西安、济南十城市以分站形式相继展开。组织者将在全国范围内招募志愿者,发放“全民健康财富调查问卷”,并经健康医学专家及体育专家分析后,发布“全民健康财富调查报告”,以反映北京奥运会对中国人健康生活和健康理念的影响。组织者还将通过发放《全民健康手册》等方式普及健康知识,推动全民健身,提升全民健康意识。据悉,活动组委会还专门编制了以奥运项目为动作组合的“全民健身操”,将在全国范围内推广。

  顾秀莲表示,相信全民健康志愿者行动有助于燃起全民奥运、全民健康的激情,形成空前热烈的健康奥运气氛。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官员莎罗女士则认为,更加长久和健康的生命,以及向健康生活方式的文化转变,可能成为北京奥运会留下的长久遗产。

  在仪式上,罗豪才、知名医学健康专家洪昭光、莎罗女士以及志愿者代表、贵州益佰制药公司总经理窦启玲共同触亮象征活动正式启动的水晶球。顾秀莲与罗豪才分别将全民健康传承火炬授予窦启玲和金晶两位志愿者代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