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奥成功七周年功臣再聚 何振梁:北京的承诺正兑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3日22:27  新浪体育

  7月13日晚,一台由中体产业集团、中国文体明星北京奥运宣传助威团、北京华旗资讯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举办的纪念北京申奥成功七周年主题纪念活动--“七年后的北京”在北京大成路九号举行。

  2001年7月13日,国际奥委会文化与奥林匹克教育委员会主席何振梁先生在莫斯科申奥陈述中郑重承诺,“如果你们把举办2008年奥运会的荣誉授予北京,亲爱的同事们,我可以向你们保证,七年之后,北京将让你们为今天的决定而自豪。”

  距离北京奥运会的成功申办已经整整七年了!

  北京奥运会正在国际奥委会、中国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全国人民齐心协力的筹办中,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26天。为纪念2001年7月13日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著名书法家沈鹏、言恭达先生携手用心撰写了18米的大型草书长卷《我的中国心》,让人们再一次感受到了何振梁先生那一颗为了祖国、为了人民、为了奥林匹克事业的赤子之心。

  面对荣誉和赞许,何老非常谦虚,他在发言中动情的说:“人民给我太多,而我做出的微不足道,我所做的是人民培育了多年的中国人应该做的。”谈到北京七年来的发展,何老认为北京在莫斯科向世界做出的庄严承诺正在逐一落实,北京赢得了来自国际各界的赞誉。

  何老还带来了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主席对于北京奥运会的筹备赞许:北京的准备工作质量之高、场馆准备之好和细节关注程度之细致为今后的奥运会筹备工作设立了“黄金般的标准”!北京奥运会的申办、筹办和26天后的举办,何老始终一如既往倾注了最大的热情和关怀,何老在陈述报告中的承诺正在兑现。

  在今天的活动上,七年前中国申奥代表团的何振梁、楼大鹏;参加申奥的影视明星姜昆、齐秦;奥运助威团吴振绵、王奇;奥运冠军杨凌、梁艳、楼云和国际象棋冠军谢军等名人重新相聚“共话奥运、展望未来”。

  (吕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