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纪念北京申奥成功七周年 奥运宝宝葛梦圆祝寿萨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00:32  竞报

  竞报讯(记者黄涛)昨天是北京申奥成功七周年的纪念日,也是奥运宝宝葛梦圆的7岁生日。昨晚,葛梦圆与10余个奥运宝宝一起举办了生日晚宴。期间,葛梦圆朗诵了致萨马兰奇爷爷一封信,而这封信也将由专人在4天之后萨马兰奇88岁生日当天送到萨马兰奇的手中。

  2001年的7月13日晚,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在莫斯科宣布北京成为第29届夏季奥运会的举办城市,这一天成为许多中国人欢庆的节日。“当时就想寻找在这一刻诞生的新生婴儿,并每年在其生日这天纪念北京申奥成功。”中国体育博物馆的刘超英介绍,后来恰好在东四妇产医院遇见了刚刚出生不久的葛梦圆,她的名字也包含着中国申奥成功梦想实现的含义。

  由于有了奥运宝宝的特殊身份,在此之后,葛梦圆还曾两次与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见面,并在今年初的朝阳国际风情节上当选五位奥运幸福宝宝之一。因为今年的7月17日正好是萨马兰奇88岁生日,已经上小学一年级的葛梦圆用自己稚嫩的话语将自己的祝福写在了一张信纸上,并委托他人当面转交给萨马兰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