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边检奥运警花执勤组亮相T2 九成拥有本科以上学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00:34  竞报

  竞报讯(记者宛霞 通讯员徐蕾)昨天上午,北京边检总站首支奥运警花执勤组正式亮相T2航站楼。这是独立担负T2航站楼边防检查任务的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边检四队组建的特殊执勤队伍,即日起至奥运会期间,她们将担负值守奥运通道、警戒巡逻、外交礼遇、航班放飞等近10个和奥运会有关的岗位。

  九成拥有本科以上学历

  这支奥运警花执勤组由70位青春靓丽、多才多艺的女边检民警组成,占全队人数的35%。

  94%以上的警花是本科以上学历,其中有5名同志是研究生毕业,并有德语、法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英语、俄语、日语、阿拉伯语等8个语种人才,并且有出入境管理等42个专业的人才。

  执勤带八大件

  昨天上午,几位担负警戒巡逻哨、威武庄严又不失女性温婉的佩械女警正在首都机场T2航站楼入出境边防进行巡视。她们配备了武装带、伸缩警棍、手铐、催泪喷射器、警用强光手电、急救包等“八大件”装备,不仅负责维持口岸现场秩序,处理突发状况,还能受理候检旅客的正当求助,并主动为需扶助旅客提供帮助。

  看重亲和力和沟通

  边检有关负责人说,由警花执勤组担负值守奥运通道、警戒巡逻等近10个和奥运有关的岗位,主要是因为女警的亲和力和沟通能力较强,能够为广大奥运旅客提供更加细致周到的服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