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身高差别靠鞋跟填平 美女集中营到处是中国式的美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10:10  东方体育日报

  实习记者 冯笑

  现在的昌平职业学校被人们称作“美女集中营”,经过四轮筛选最终留下的奥运颁奖礼仪志愿者们个个都是美女中的美女。除了相貌出众,这些女孩在言行举止方面都大方得体,专业训练在她们身上所留下的就是典型的中国式美丽。

  7月的老山自行车馆,每天的气温都超过30摄氏度。为了熟练颁奖仪式流程,志愿者们在地形复杂的室外赛场内一遍又一遍地练习,每一个环节都要重复好多遍。颁奖过程中的行进路线、队形变化方案乃至志愿者的站姿都有严格规定,如何微笑、怎样递送奖牌每一个小细节都不能放过。不过,对于这群年龄在20岁左右的漂亮女孩来说,练习端托盘是最辛苦的事情。放上奖牌之后,每个托盘要有四斤重,光是双手托着就够累的了,何况志愿者在端盘时要始终保持大臂和小臂的垂直。一天练下来,胳膊酸痛是免不了的。

  由于项目本身的特性,不少志愿者的颁奖动作难度系数还不小。在拳击比赛中,颁奖仪式将在拳台上进行,因此礼仪小姐们要穿着高跟鞋踩着窄窄的阶梯上拳台。作为颁奖嘉宾引导员,礼仪小姐还要用最优雅的方式钻过护栏,动作一定要美观又实用。

  甄选出的337名志愿者虽然都是齐刷刷的东方美女,不过组委会在选取时有过非常细致的考量和区分。从个头上来看,志愿者们的身高从1.68米到1.78米不等,这种差异就是为了照顾到不同的比赛项目。由于体操、举重等项目的运动员普遍身材不高,所以为这些项目服务的颁奖小姐多为身材娇小的。相反,在篮球、排球等“长人”项目则需要个子高挑的礼仪小姐。据悉,在为赛艇、足球等户外项目挑选志愿者时,组委会还特意找了肤色健康的、运动感较强的志愿者,好让整个颁奖礼的风格更加协调。

  为了让颁奖仪式上的9名志愿者显得更加整齐划一,组委会为不同身高的志愿者配备了不同鞋跟高度的鞋子。在之前的测试赛中,工作人员已经发现微小的身高差别在队列中仍然会很明显,身高上的差别就要用鞋跟来填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