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奥团7年后再聚首 何振梁携文体明星祝福北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10:06  新华网
申奥团7年后再聚首 何振梁携文体明星祝福北京

申奥团7年后再聚首 何振梁携文体明星祝福北京

  新华网北京7月13日奥运专电(记者张寒)7年前为北京申奥成功立下汗马功劳的何振梁,13日晚在北京与当年参与莫斯科申奥陈述的部分代表、文体明星及文化界人士相聚一堂,共话奥运,展望未来。

  何振梁在回顾当年申奥陈述的过程和北京申奥成功那激动人心的时刻之后说:“希望通过北京奥运会,中国人民更加奋发图强,更加高昂着头颅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当晚,在“纪念北京申奥成功七周年主题纪念活动:七年之后的北京”聚会上,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与何振梁等,共同为著名书法家沈鹏、言恭达撰写的大型草书长卷《我的中国心》揭幕。前射击奥运冠军杨凌,演员姜昆、齐秦分别发表即席演讲,回忆了2001年北京申奥成功的时候,莫斯科、北京及举国上下激动、沸腾的情景。

  在姜昆以幽默诙谐的方式称赞何老的功绩之后,何振梁在致辞时谦虚地表示:“人民给了我太多太多,而我所做的只是些微不足道的事,是作为一个人民培育多年的人所应该做的事情。”

  他还引用毛主席诗词说:“‘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现在山花确实已经烂漫了。7年后的北京一片繁花似锦,所有的工作都已经就绪了!”

  这一聚会由中体产业集团主办、中国文体明星北京奥运宣传助威团参与、北京华旗资讯等单位协办。与会的还有从1984年至今的历届奥运会冠军代表。(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