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9月举行以奥运-大爱为主题的2008平遥国际摄影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01: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四日电(记者 张恩)以“奥运·大爱”为主题的二00八平遥国际摄影展将于九月十九日至二十五日在山西平遥古城举行。

  山西省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组委会主任高建民十四日在北京介绍说,本届摄影展“奥运•大爱”主题的确定,体现了今年中国的两件大事和两种精神:一是“北京奥运会”和奥运精神;一个是“四川地震”和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这个主题的确定,再次体现了大展所蕴涵的人文精神和与时俱进的特点。

  据介绍,平遥国际摄影展从二00一年创办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七届,并在世界多次举办巡展,产生了很大影响。每年都有来自几十个国家和地区的众多摄影家的上万幅作品参加展出。

  主办者称,今年将展出世界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摄影家的作品八千多幅。主要亮点有:第一次创设“平遥影像画廊博览会”,集中展出国内外多家顶级影像画廊的作品。国际美术馆、基金会、收藏家和世界摄影节主席已确定到现场考察观摩;众多的国内外摄影大师将届时参与。他们的参展与到来必将再现本次摄影展所具有的的国际性、权威性。

  中国摄影家协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兼秘书长李前光代表中国摄影家,感谢山西为世界摄影人提供这样一个平台,并祝大展真正体现出今年主题。

  山西省副省长张平在此间表示:平遥国际摄影展已成为山西和世界交流合作的平台,希望二00八平遥国际摄影展办出新的气象,新的面貌,新的感受,获得新的成功。(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